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美国院校

佐治亚理工学院

 学校简介
佐治亚理工学院创建于1885年,校址在美国南部的亚特兰大,临近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占地120公顷之广,130栋建筑,内含一流现代化的课程及设备。亚特兰大为现代商业世界重镇,有上百家的国际企业总部设点于此。佐治亚理工学院是美国南部最大的公立理工学院,也是全美最好的理工学院之一,有"南部MIT"的美誉。在2000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美国大学最新综合排名中,该校名列第35 位。在全美工科研究生院排名中,该校也多次名列前5位。
学校共有约13,000位学生,来自美国各地之外,还有80个国家的外籍学生亦在其中。与其它美国大学相比,佐治亚理工学院还具有对中国学生颇具吸引力的三大优势:
第一,学费低廉。
第二,奖(助)学金多,每年有1600人之多。
第三,在校生中海外生占的比例大,约为4%。
因此,对中国申请人读美国大学工科专业的学生而言,佐治亚理工学院是不可忽视的备选学校。

录取要求
高中成绩(GPA):3.67/4, 4.04/5
SAT分数范围:阅读580~680,数学650~750,写作580~670
ACT分数范围:27~31
是否需要SAT II:不需要,建议提供
SAT递交截止日期:1月15日
SAT II递交截止日期:1月15日
国际学生托福分数要求:无明确底限要求
录取率:95%
是否有提前申请:有
提前申请截止日期:10月1日
常规申请截止日期:1月15日
申请费:$65
院系设置
佐治亚理工学院位于亚特兰大市中心,占地 400 英亩。两万余名学生受益于学校久负威望的学术知识、前沿的技术研究、颇具吸引力的课外经验及就业基础。
强势专业:乔治亚理工大学提供50多种专业,其中:工程学院专业——全美第4;商学院专业——全美第32。
地理环境
佐治亚理工学院位于美国的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市。亚特兰大面积350多平方公里,人口为50多万。
文化生活
该校属于公立常春藤联盟。亚特兰大既是一座历史名城,也是一个新兴的工商业城市和文化、医疗卫生中心。1836年作为铁路终点站而兴建,是南北战争(1861-1865)时南方军的战略要地。毁于南北战争,后再重建。美国东南部陆空交通要地、金融中心。近二十年来,随北方工商业和人口南迁,发展迅速,有飞机、汽车、纤维、机械、钢铁、食品等工业。洛克希德飞机公司和可口可乐公司总部设此。有佐治亚州理工学院(建于1885年)和亚特兰大大学中心。多博物馆和公园。旅游业发达。2007年9月6日与我国成都市结为友好城市。
自然景观
由于亚特兰大在南北战争期间是南方军的战略要地,所以这里有很多游览名胜是与内战有关的历史遗迹。在市东郊“石山公园”的山坡上,刻有南方军总司令李将军和南部邦联总统戴维斯等3人的大型雕像。在闹市区陆桥下的“地下亚特兰大”,是南北战争中惟一幸免破坏的一段街道,经修复后留作纪念。
气候
亚特兰大属副热带潮湿气候,代表美国东南部气候,四季分明,夏季闷热,冬季平时温和。一月平均温为 5.9 °C,但在冬天高温能达 18 °C 以上;低温有时低于 -5 °C。七月平均温为 26.7 °C。
交通
公共交通工具及费用:虽然乘坐MARTA地铁无法自由选择路线,但有时也十分方便,而且不必担心堵车问题,例如去一些著名旅游景区(如下城和莱诺克斯Lenox广场)。如果旅行时不经常乘坐市内公交车,最好不要选择亚特兰大MARTA公交车,因为它的时刻表十分令人头疼。巴克海特区自己提供免费公交服务,称为BUC,还提供电车服务,但有一定的乘坐限制。亚特兰大下城新开设了一条电车线路,经由世纪公园、水族馆和地下城,费用为每次1.50美元。
出租车:在亚特兰大一般都不直接拦出租车。虽然多数大酒店都设有出租车站,但如果您想乘出租车出去游览,最好打电话叫车。亚特兰大出租车服务公司、乔治亚黄色出租车公司或巴克海特安全出租车公司等公司均可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要是打表计费的话,如果目的地不在商业区内,那么前1/5公里收费2.50美元,之后每1/5公里收费25美分。
步行:这座城市划分为许多不同的地区,大部分地区都适合徒步旅行。也就是说,您需要开车、乘坐出租车或MARTA去往许多地区。对于徒步旅行者来说,与维吉尼亚高地、小五点(Little Five Points)、迪卡多和中城一样,下城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骑自行车:虽然亚特兰大被认为是一个不适合骑自行车游览的城市,但它也有自行车道,起点为斯通山脉,一直通往西部城镇。亚特兰大自行车运动协会正努力扩大影响力,促使汽车司机能够与骑自行车的人共用道路。但目前,在亚特兰大拥挤的道路上骑自行车不仅非常危险,而且非常困难。
机场/接机信息
从北京、上海有直飞亚特兰大的飞机。GTCFA 会提供新生接机,安排临时住宿(3--4天)、校园游览以及同系学长一帮一。请同学们尽早注册申请,学生组织会在新生信息收集截止后安排志愿者。建议同学们团购买票,这样方便集体接机。三人或三人以上到达的航班GTCFA将借用巴士统一接机。
周边企业
在亚特兰大驻扎的著名公司有:奥尔德卡斯尔公司、汉森(汽车公司)金银花冰淇淋、快捷假日酒店、可口可乐等。这些著名企业势必会争抢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应届毕业生。
专业排名
2017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研究生  工业与制造工程
—— 第1名
2017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研究生  信息技术管理
—— 第2名
2017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研究生  航空与航天
—— 第2名
院校排名
2019  QS世界大学排名
—— 第69名
2018  福布斯美国大学排名
—— 第24名
2018  THE世界大学排名
—— 第3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