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常见问题

高考后为什么选择日本作为留学地呢

答:  日本留学具有“两低”“两高”的特点,即门槛低、费用低,教学质量高、就业率高,对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们来说,这不仅是一个除高考外的新选择,更是一份关于之后选择大学和未来发展的双保险。高考后留学方案选择的最强干货,我们都为你准备好!
  为什么高三学生更适合去日本留学?
  日本政府规定去日本留学的学生至少要读到高二参加完会考之后才可以办理留学手续(去日本读高中除外)。
  想要考取日本的大学也必须参加「日本留学生考试」,其考试内容和国内高考类似,但会稍微简单一点。
  在国内读高中,国内的高中教育较为严格,特别是高三学生经过了高三一年的洗礼,知识储备更扎实,有一定自学能力,所以如果能在国内的高考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去日本参加留考自然也不在话下。
  另外从年龄上来看,大多数毕业生已经成年,心理上更成熟,在异国他乡求学的时候,也能够更好的照顾自己。
  高考后去日本读大学的方式有哪些?
  一般而言去日本读大学的方式有以下2种:
  1)申请日本语言学校,然后参加日本的留考,升学进入大学;(语言学校名额有限,最少提前8个月以上申请,好的语言学校名额更紧张。
  2)有托福或者雅思成绩的话可以申请G30学部,直接进入大学 ;(这个比较适合英语不错的学生,是全英文授课)。
  不会日语也能去日本留学吗?
  由于日本教育机构具有一些特殊性,大部分高等教育机构几乎全部用日语上课,因此,日本留学必须要有一定的日语基础。
  如果不会日语,高考后,学生可以先读日本语言学校,日语言学校可以为学生提供语言教学以及升学辅导。小编介绍,在语言学校学习半年至两年的日语并参加日本的“留学生考试”,然后根据自身的条件报考日本的国立大学、公立大学及理想的私立大学。
  这样择校面比较宽,机会更多些,所以目前绝大多数我国留日学生都会选择这样的途径赴日留学。
  日本留学有哪些优势?
  1)进入名校的机会多
  日本的大学均为自主招生,招生标准并不统一,每个学校会根据学生们每年报考的数量,综合考试的成绩来录取,并且,中国留学生与日本学生并不是一样的考试录取标准,与日本学生相比较更容易考进好学校,如果学生在国内能考入一本院校,那么,好好通过日本语言学校学习考学辅导课程,是完全可以考入日本的一流院校的。
  2.日本留学的费用低、性价比高
  现在去日本留学,平均每年的生活费、学费、住宿费等开销在8万至10万元人民币之间。另外留学生还可以申请各类奖学金、学费减免、以及自己打工赚取生活费,家里一年大约支付4-5万的费用就可以了,对于工薪阶层家庭,选择日本留学肯定是个非常好的选择。
  3.日本的就业前景良好
  日本因为少子老龄化严重,导致劳动力不足,多以近年来日本也在不断放宽留学生在日本就业的政策,所以如果想留学毕业后留在日本,也不用担心就业问题。